我的書包裡,有書也有筆,還有一顆小皮球,也在我的書包裡。
--
前不久跟研究室的學弟莫名其妙的聊到,只記得內容大概如上述~
這應該是國小的第一課,也是很有印象的一課。
至於為什麼有印象,大概就是因為裡面的語句擲地有聲、鏗鏘有力。(嘿,我會用成語耶。)
 
另外隱約想起來當時年紀小,看著課本畫得很簡單的那顆小皮球。
問我隔壁長得有點可愛卻又很兇的女生  (她很喜歡打我,因為我都會超出中線)。
 "我書包裡有書也有筆,但是沒有小皮球耶?"
 "不要吵啦,我要跟老師說。" 趁機捏我一下,然後惡狠狠回答我。
大概是吵鬧聲被老師發現,就把我叫起來問我在幹嘛。
當然,那時候年紀小,我還沒有勇氣問上述愚蠢的問題。
但是我卻愚蠢的認為,我才不要讓同學知道我在跟女生講話,那很丟臉耶。
所以就沒有理老師。
也當然,我被叫去前面挨棍子了。
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被老師打,很倒楣、也很有印象。
 
--
 
嗯,因為標題是我的書包,所以我也要提一下。
從國中之後,我的書包裡,除了隔天要考試的課本之外,已經沒有其他東西了。(書本都塞在抽屜裡)
如果隔天沒考試,我就連書包都沒帶,兩手空空的回家去,隔天同樣晃著雙手進校門。
所以我從國中之後,書包就是空空的,就像一般大家看到的小混混一樣。
但那不代表我在混,只是因為我很懶。
旁邊掛著書包走路回家很麻煩,而隔天又原封不動的背回學校。
有點愚蠢,同時也有點覺得對不起負重的肩膀先生。
 
所以,國中之後,我的書包裡,有時沒書也沒筆,當然也沒有小皮球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洪 的頭像
    老洪

    Before 2009...

    老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